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1-12-31 14:59:25浏览次数:36

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营造崇廉尚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和要求,现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引导,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加大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引导党员干部涵养家风文化,带头勤俭过节,自觉抵制奢侈浪费、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严守纪律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二、深化思想认识,做到“十个严禁”。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的内在关系,坚持在严明纪律上持续发力,不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率先做到并督促广大教职工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娱乐、健身、钓鱼;严禁收受学生及家长、下属、业务关系单位等服务管理对象的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名贵特产;严禁公款旅游、变相公款旅游、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安排的旅游;严禁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借用、换用、占用其他单位或服务管理对象的车辆;严禁参与涉黄、涉赌、涉毒、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各种活动;严禁酒后驾车;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滥发津补贴和福利;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强化正风肃纪,严格监督检查。学院纪委将结合“两违规”专项整治、干部日常监督等,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违纪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重点做到“四个着力”:一是着力发现和查处通过物流快递等方式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其他礼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公务活动餐饮浪费、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收钱敛财等“节日病”;二是着力发现和查处以培训、考察、会议为名搞公款旅游和公款吃喝,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问题;三是着力发现和查处吃拿卡要、耍官威搞特权、冷硬横推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四是着力发现和整治在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领域落实责任不到位、推进工作不严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发现的“四风”突出问题,学院纪委将一律严查快办、一案双查,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党组织及有关负责人责任。

       四、全面做好自查,规范信息报送。各部门要主动开展节假日期间“四风”等问题自查自纠,并于2022年元月7日、2月7日上午下班前,分别将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有关工作情况自查统计表(附件1、附件2)报纪检监察室备案。

附件1:2022年元旦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监督检查情况统计表(2022年1月7日报送).doc

附件2:2022年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监督检查情况统计表(2022年2月7日报送).doc

                                                                                          中共宣城职业技术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