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守迎接2022级新生工作纪律的通知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2-09-15 07:57:37浏览次数:0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我院2022级新生将于9月15-16日报到,为确保做好迎接新生入学各项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现就有关工作纪律强调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严格疫情防控

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关切变异珠感染本土疫情应急处置指南(试行)》《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26号)等文件通知精神,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二、严格廉洁自律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之规定,严禁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不得参加学生及家长的宴请,

不得参加学生及家长邀请的娱乐、旅游等活动。迎新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进校开展商业营销等活动,师生员工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商业促销等活动。

三、严格收费政策

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严格遵守教育收费纪律,规范教育收费行为,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收费项目、标准以及教育收费公示制度,主动落实各项资助政策,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四、严格资格复查

按照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严格执行各项招生政策和学籍管理规定,认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注册工作,重点查处和打击违规招生、冒名顶替、资格造假等违纪违法行为。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五聚焦五查找” 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将迎新工作纪律和各项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到全体师生,教育引导其自觉遵守各项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迎新工作期间,学院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以及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举报电话:0563-3395098

举 报 箱:行政楼一楼大门东侧、教学楼A楼大门西侧



                              中共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22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