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晓宏在旌德绩溪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3 14:39:37浏览次数:0

8月22日,市委书记孔晓宏赴旌德县、绩溪县调研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暖民心行动、文明创建等工作。市领导朱立军、王普,市直相关部门、旌德县、绩溪县主要负责人等分别陪同。

上午,孔晓宏首先来到旌德县三溪镇双河村,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对该村基层治理“134”工作机制表示肯定,询问了解当前抗旱救灾工作情况,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抓基层、抓源头,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建设和谐稳定的美丽乡村。汇五产业园快递物流党组织和产业园同步揭牌,正式运营两月来已有12家企业入住。孔晓宏实地察看了党建活动室、自动分拣仓库、包装厂、快递企业等,认真听取产业园非公党建和带动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希望产业园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旌阳镇北门社区坚持落实六级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实现城市社区功能性党支部全覆盖。孔晓宏实地察看了便民服务大厅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了解城市社区党建、老年助餐点建设等情况,要求进一步推进小区功能性党支部建设,加强老年助餐点规范化管理,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走深走实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在旌德县清廉馆,孔晓宏察看了馆内“百廉照壁”“廉政溯源”“清廉旌德”“激浊扬清”“亲清政商”等版块,要求通过深入挖掘旌德红色文化中的“廉”内核,切实做到以廉润心、以史育人、以红化人,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向善向廉的强大力量。

下午,孔晓宏首先来到绩溪县高铁站站前广场,察看高铁站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对照展板听取绩溪县城区空闲地整治情况汇报,对该县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积极推进城市微改造做法予以肯定。在绩溪徽都徽菜食品有限公司,孔晓宏详细了解公司产品、市场销售、发展方向,希望公司传承好徽菜文化,拓展建立中央厨房和冷链物流板块,对标外地先进做法,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徽菜产业;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接服务,协调金融担保等机构,做好企业金融服务保障。宣城市徽厨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以安徽徽顺酒店有限公司为载体,依托张光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开展专业化的高技能徽厨培训。孔晓宏走进培训基地,听取“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汇报,与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深入交流,希望发挥好工作室作用,把企业标准变成行业标准,以名师带徒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共同办好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绩溪“新徽菜·名徽厨”创业街全长约1公里,目前开设有正常运营徽菜馆、特色小吃店40家。孔晓宏来到“新徽菜·名徽厨”创业街,走进“金徽厨”咏乐土菜馆,询问了解经营情况,希望推进徽厨创新,传播徽菜文化,烹制更多消费者喜爱的徽菜。在中国徽菜(徽厨)博物馆,孔晓宏与餐饮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各级惠企政策,多做“雨中打伞”的好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与企业共渡难关;徽菜企业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积极开拓域外市场,共同打造徽菜品牌,建设中国美食之都。绩溪汽运公司宿舍周边木街新村地块通过整治,环境面貌得到极大改善,孔晓宏察看了展板和整治后现场,听取了绩溪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汇报,对创建成果表示肯定,要求针对群众需求和意愿,积极推进城市微改造、精提升,补齐功能短板,提升城市品质,让老百姓感受到文明创建成果。途中,孔晓宏还调研了方家园老石油公司仓库地块景观提升工程、扬之南路军供站市民驿站建设项目。

调研中,孔晓宏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推进基层治理创新,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立足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推进城市更新行动,解决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传承发展好徽菜文化,大力推进“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拓展徽厨人才培养和“金徽厨”劳务品牌建设,融入现代元素,让徽菜走进新时代,成为城市时尚。

(记者 利成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