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1-12-20 14:30:43浏览次数:39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内容,12月6日至10日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对院属各部门、各总支和直属支部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前,学院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严格对照检查内容先行自查,补缺补漏,促进工作完善落实。在此基础上,分四个检查组,由各纪委委员带队深入各自联系的部门、基层党组织,重点围绕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廉政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谈心谈话制度和“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政风险防范化解、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六保六稳”政策贯彻情况等方面,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台账、与部分师生谈话等形式,认真总结工作取得的成效,着力发现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学院纪委将根据专项检查的总体情况,加强分析研判,注重结果运用,及时将检查结果向学院党委报告,并向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进行反馈,跟踪督促各责任单位尽快补齐短板、完成整改,切实推深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