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四风”树新风 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来源:宣城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9-15 08:22:26浏览次数:0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预防和查纠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近日,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文件精神,早谋划早部署,全方位推进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等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通过党委会议组织学习市纪委监委转发的省纪委办公厅《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督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抓作风的主体责任,提醒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担起责任、做好表率,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通过印发工作提示和发送廉政短信等形式,及时将上级有关规定和廉洁自律要求宣传到人,让纪律红线和底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把纠治中秋、国庆期间的“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内各项法规和纪律,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勤提醒早预防,督促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学院纪委将持续密切关注“四风”新变化新问题,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及惩处力度,对两节期间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的,将从严、从快、从重处理,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