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纪律 助力2022级新生报到入学工作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2-09-20 08:06:44浏览次数:0

9月15至16日,宣城职业技术学院迎接2022级新生工作如期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524名新生顺利报到入学。为确保整个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规范高效,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对疫情防控、廉洁自律、教育收费、资格复查等重点环节提出纪律要求,以严明的纪律、良好的作风助力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入学工作。

严格疫情防控。督促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等疫情防控责任主体严格执行《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26号)等文件精神,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严格廉洁自律。督促全体教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规定,严禁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不得参加学生及家长邀请的娱乐、旅游、宴请等活动,主动加强自身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自觉坚守师德红线。

严格收费政策。督促学院财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严格遵守教育收费纪律,规范教育收费行为,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收费项目、标准以及教育收费公示制度,主动落实各项资助政策,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严格资格复查。督促学院招办及学籍管理部门按照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严格执行各项招生政策和学籍管理规定,认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注册工作,坚决抵制和打击违规招生、冒名顶替、资格造假等违纪违法行为。

目前,学院新生入学工作顺利结束,总体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