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座谈会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2-10-20 15:17:13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了解年轻干部心声,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帮助干部扣紧廉洁从教“第一粒扣子”,10月19日,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座谈会,学院15名“85后”科级干部和今年新入职的30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童志龙主持。

会上,学院纪检监察室洪翔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通报了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及其背后的成因和警示教育意义。

年轻干部和新入职教师代表分别围绕个人成长、工作经历、困难疑惑以及如何廉洁从教、服务师生等方面踊跃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带头遵守党纪法规,主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地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积极立足新岗位、争取新作为,争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老师。

童志龙在认真聆听各位代表的发言后,对现场交流情况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学院当前正处于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期,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承担着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做到“正人先正己,正己先正心”,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积极投身于党的教育事业。童志龙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年轻干部和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和建议:一是学习纪法,要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等方式,系统通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纪法条文,用纪法准则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二是遵守纪法,要坚决做到底线不破、界限不越、红线不踩,主动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时刻绷紧纪法这根弦;三是用好纪法,要科学运用纪法保护自己合法利益,通过纪法宣传正向引导他人,拿起纪法武器坚决进行斗争,让守法用法成为一种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