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深学细悟凝心铸魂 勇毅笃行开启新篇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28 08:26:59浏览次数:0

10月26日上午,宣城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份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宣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原原本本学、融汇贯通学、领导带头学、全员培训系统学,加强集中宣传、集中宣讲、集中阐释,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战略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做好学思践行、转化落地的文章。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强化政治监督,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保障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推深做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入推进“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人民立场,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加强纪检监察协作区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敢于善于斗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