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坚持以考促学 组织开展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2-12-16 10:07:22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宪法法律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近日,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牵头组织参加了由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司法厅、省法宣办联合开展的2022年度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正科级以上干部共50人完成了此次测试。

此次宪法法律知识测试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测试试卷由电脑从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试题库中随机生成,包括单项选择提、多项选择提和判断题三种题型。考试过程中,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规范操作,仔细作答考试氛围严肃。通过测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自觉性,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法治意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有力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模范学习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和积极践行者。

下一步,学院纪委将认真把学习宪法法律知识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院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